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Alexander McQueen Spring/Summer 2013│誰與爭蜂之女王降臨!


終於等到了!! 摸摸良心,老實說在看過前幾季的作品後,我對於品牌的期待有稍稍地減弱...
不過在看到成品後,馬上改變了原先的想法,我想,這個被灌入新靈魂的 McQueen 仍舊值得期待!!

Sarah Burton 再接掌 Alexander McQueen 後,不斷地用她的審美觀重新定義品牌
從已逝世的鬼才設計師 McQueen 手中接棒,這棒子想當然爾的不是那麼輕鬆,不少品牌的擁護者也期盼從她的作品中,嗅到原有的 McQueen 精神
經歷幾季的創作後,我想精神仍是保有的,只不過又加入了更多的女性柔美與現代感

自 2012 的春夏至該年的秋冬系列,我開始替她擔心,擔心著是不是已經變不出新把戲了?!
因為前幾季的設計和運用的元素實在太過相似,以至於好多次在還沒看到正式的系列照片前我都已經可以先預想好作品的模樣...

最新的 2013 春夏系列,儘管批評聲浪也不小,但卻深得我心!


馬上就來看看這個"誰與爭蜂之女王降臨"系列作品吧!










系列主題很明顯的以蜜蜂做為主題,竄入衣服中的蜜蜂印花、好像蜂窩的頭飾、還有真的有一隻隻蜜蜂飛進的飾品等,
噢對,當然還有小蜜蜂最愛的花朵啦~有黃色的、罌粟紅的和白色的滿天星,朵朵振翅欲飛的駐留在充滿中世紀的澎澎裙上!
詭譎、怪誕又充滿夢幻~





首飾配件也都能看到蜜蜂的蹤影 停在項鍊 手環上的是蜜蜂呢  真可愛
我好像聽到了嗡嗡聲~(幻聽?!)





包包和鞋子也同樣蜂味十足! 鞋子一樣是無鞋跟的設計,致命啊致命~





這一季的作品或許沒有前幾季來得實穿,不過我卻看到了 Sarah Burton 充滿戲劇性的天馬行空創意!
Runway show 中搭配上後方與主題"蜂"相呼應的黑白短投影,引出系列的黑暗氣息,
又讓我想到了品牌的 2010 春夏系列,只是地球不被外星人占領,而是昆蟲的逆襲!


有人說原本的 McQueen已死,
我想看完這次的作品後,我可以確信逝去的 McQueen 正以更優雅又霸氣的手法延續其無與倫比
Sarah Burton 今次的美麗蛻變就是個最好的證明!



(超費工的製作花絮)



最後再送上精彩的 runway show 片段!!




來源: Vo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