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Living in a Gap│神奇魔法變變變! 小面積變出大空間的創意住宅


隨著人口越來越多,許多居住地,尤其是都市的密度也越來越高,這種"爭一塊地"的景象在東京更是屢見不鮮,我還沒有到過東京,就經由電視節目就能經常看到利用裝潢改造來擴大居住空間的介紹,這種要在已經飽和的地區再翻出可以再利用的區塊,我想這也是各大都市常見的景象吧。今天就要把鏡頭轉到日本東京都內的 Bunkyo-ku,看看這些厲害的建築師們如果將小面積變出大空間。施展魔法的是建築公司 ondesign,這幢相較其他住家來得狹窄許多的房子正是魔法的發生地,透過內部的照片,建築師善用每一處空間,利用挑高和兩幢房子間的打通設計,讓僅有 9 坪大的空間變出大而寬敞的居住環境,相當厲害。但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還是寧可居住在較不方便,但視野較寬敞、也能呼吸到較多新鮮空氣的鄉野地區,儘管建築師已經施展了讓人稱奇的魔法,但光是看照片,我仍有種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你呢? 選擇實質的便利? 還是寬闊的自由呢?








來源: ondesig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