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The Seven Lives of Trench│看復古電影人物演繹經典風衣


在一列必備的單品中,有一樣是我很想嘗試,卻又有些畏懼的單品,那就是 Trench 風衣。 這時就想起了一句話,一下雨,整個倫敦就壟罩在 Burberry 的風衣之下。沒錯,帶起這股風潮的,要屬 Burberry 的創辦人 Thomas Burberry 於 1914 年發表的首款風衣了,原先是替英國軍隊設計的風衣,可陽剛可優雅的設計,讓此款風衣大為風行,至今仍是品牌不衰的經典之一。



之所以畏懼,是因為身高的關係。號稱只有 160 cm 的我,一穿上感覺整個人就被風衣給淹沒住,原本就不長的腿,更是一下子消失無蹤,毫無氣勢可言,儘管現在的風衣有越來越多款式可以選擇,但我仍舊在尋尋覓覓我的那一件。有人說,挑選風衣有三個要素,身高、臉型和膚色,但我說,只要夠自信,展現出來的體態曲線是自己所滿意的,管它身高膚色臉型,風衣也不是這麼難駕馭的。


Vogue 西班牙版最近特別整理出了一輯以風衣為主題的相片集,當中特別擷取了多部經典電影中的主角人物穿著風衣的場景畫面以及時裝照片等等。

包含了The Blue Max 碧血蘭藍勳》的 Ursula Andress、Casablanca 卡薩布蘭卡》的 Humphrey Bogart 與 Ingrid Bergman、《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 瑟堡的雨傘》中的 Catherine Deneuve、以及 60 年代的性感偶像 Anita Ekberg 展現的風衣時尚,還有品牌 Ted Lapidus 在1972 年推出的風衣設計。

當然,《Breakfast at Tiffany's 第凡內早餐》的 Audrey Hepburn 與 George Peppard 的這一幕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另外電視影集《The Girl from U.N.C.L.E》中的 Stefanie Powers,以及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等,也都分別將風衣詮釋出各自的風味。


衣服不用多,買對就好。一件能誘出獨特品味且簡單搭配就很時髦的風衣絕對是衣櫃裡的必備單品。


來源: Vogue.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