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食嚐│ Tsujiri 辻利茶屋的抹茶上癮以及相見恨晚的阿瑪菲義式創意料理

那天到高雄參加小阿姨的結婚典禮,隔天正好要找泡芙而到了百貨公司裡頭。
不過那次最大的收穫,不是外皮酥脆內餡香甜而不膩的泡芙,而是接下來要分享的抹茶專賣店。

Tsujiri 辻利茶屋,將健康、自然的日本抹茶搬運到台灣來。
由於很喜歡抹茶,也品嚐過不少抹茶製品,但至目前為止,Tsujiri 的位置仍是其他品牌無法動搖的。





幸運的是,在台中也有 Tsujiri 的進駐,每次到百貨公司我一定會來上一杯!
當中又以抹茶拿鐵(熱/微糖)最受我的喜愛,店員用專屬的抹茶碗與抹茶刷,倚著相同的頻率沖泡出的抹茶,真的是會讓人彷彿置身天堂的美味。一口喝下,先是香濃的抹茶留入口腔四周,接著一抹淡淡的苦味湧現,但不用害怕,因為後頭正是以飛快速度奔來的一股清幽甘甜,真的好好喝!
陸續也嚐過抹茶紅豆蛋糕、新推出的栗子抹茶蛋糕以及冰淇淋等商品,每一樣都可以品味道濃郁的抹茶香;紅豆或栗子也都沒有讓人生膩的甜味,都是食材本身最原始的香甜,也很符合我的喜好!

前陣子,也去吃了台中一間頗具名氣的抹茶專賣店,與 Tsujiri 相比,不! 我覺得兩者根本無法比較。
當時,我們點了抹茶鬆餅和抹茶蕎麥麵,在份量不算少的餐點裡頭,居然只有鬆餅和附上的冰淇淋有稍稍的抹茶味,其餘像是蕎麥麵以及附贈的飲料等,全都只是有著抹茶綠色的外觀,卻嚐不出抹茶的味道。
老實說,吃到很憤怒,因為我想這可以算是詐欺了吧?! 蕎麥麵我怎麼用力的品嚐,就只有麵粉的味道!
真的不曉得當時店內做滿的客人心中有什麼想法? 亦或在網路上面推薦該店料理的人又是什麼心態?
可能每個人的主觀認知不同吧,但我絕對不會再踏進那家店,也不會介紹朋友去吃。

抱怨完了。有了上次的經驗,我才知道真正好吃的抹茶並不簡單,Tsujiri 真的是我可以拍胸埔推薦的!
儘管價格較市面貴一些些,但我相信很值得!





Tsujiri 辻利茶屋
台北阪急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台北統一阪急百貨B2F)
板橋環球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環球購物中心2F)
台中三越店(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新光三越百貨台中中港店B2F)
高雄漢神巨蛋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高雄漢神巨蛋購物廣場B1F)
高雄漢神本館店」(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高雄漢神名品百貨B3F)





另外還有一家要分享的義式餐館,叫做阿瑪菲義大利廚房,可惜因為手邊沒有相機就沒有拍照了,以下用 facebook 的照片做介紹喔。


 






























由於我們吃素,所以老闆娘特地幫我們搭配了紅白大賞以及討人厭的憨吉(魚漿做的蟹腳改成老闆娘很推薦的杏鞄菇) 
其實當初就是看到電視介紹這道紅白大賞才想去嚐鮮,沒想到口味果真沒叫我們失望。
紅白大賞主要以臭豆腐作為主角,很高興老闆娘不是用炸的,沒有炸過的油膩和乾硬,吃來口感一致,非常順口! 搭配的番茄也相當具畫龍點睛的效果,將臭豆腐的臭香用酸味中和,臭臭香香的,再配上煎得焦香焦香的蒜頭,是素食者也能盡情享受的美味! 

而討人厭的憨吉,顧名思義當然就是憨吉,地瓜啦! 因吃素的關係,另加上了好像干貝一樣肥嫩的杏鞄菇,Q 彈有咬勁,好吃! 搭配濃郁的地瓜泥和花椰菜,口味相當溫和,與另一道稍稍偏重的口味剛好互補,給味覺不同層次的風味感受。  

店內的料理,幾乎都是老闆娘經過多次失敗後研發而來的,每一道皆創意十足,都是別的義式料理店很少見到的特色風味,用料也很實在,我們吃得很飽,不過卻絲毫沒有膩口的感覺。也儘管老闆口口聲聲說,要不是為了生活... 但我想,她應該更想把自己辛苦研發出的創意料理,給更多愛好美食的朋友知道吧?!

在台中住了一輩子的我們,一直到在電視上看到才找到這家店,已經開店八年的老闆年嘆聲的說道,店內大多為外來客居多,台中當地的客人反而很少,她覺得實在可惜也很無奈。真的有點遺憾沒能早點發現這間店,不,是幸好我們有發現這間店! 因為料理真的是那種會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好吃喔! 台中人或是喜愛美食的朋友更不能錯過這般美味!

最近老闆娘有要將原本有點偏僻的店遷移到比較繁榮的地方,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換到新的店面,關於詳細情形或更多的阿瑪菲好美味料理請至 facebook 了解更多。



阿瑪菲義大利麵廚房
台中市西區綠川西街1-1號 (新店地址請至該店的 facebook 查詢)
04-22200760, 04-22269789 (老闆娘最近在忙新店裝潢的事,所以最好提前打電話預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