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Cell Brick by Atelier Tekuto│推翻傳統的前衛細胞磚住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罩門? 就是一些平常不過的動作行為或是理所當然般的行體存在,卻會讓你的身心靈感受到不悅? 像我的話,我只要聽到鐵製的刀叉劃過陶瓷碗盤的尖銳聲我就受不了,說時遲那時快,我媽正在廚房用她得湯匙猛刮陶碗,天啊,我可以確定妳是惡魔派來要來懲罰我的了。記得有個高中同學,她是看到 PU 操場上的坑坑洞洞她就會頭皮發麻,甚至拔腿快跑的離開,不知道那位同學現在是不是還承受著這樣的困擾? 那麼接下來要介紹看來也是坑坑洞洞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也會讓她背脊發涼咧? 老實說,我就有點不太能接受的感覺。由 Atelier Tekuto 所設計的這幢"Cell Brick ",設計師 Yasuhiro Yamashita 從材料、結構和施以的工法上都推反以往的建築慣例,使用了一個一個的鋼製箱子取代傳統的磚材,打造出這幢充滿新意又前衛的房子。雖然相當有趣,但是看久這些坑坑洞洞還真沒來由的使我有點煩躁,大家又喜歡這樣的創意嗎?!





來源: Atelier Teku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