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食嚐│KiKi Restaurant,真夠味的川菜料理!



很久沒有一起坐在餐桌上好好吃頓飯的家人,那天等返鄉回來的妹妹歸隊後,去吃了市區的 kiki 餐廳。其實最初會知道這家餐廳當然就是因為老闆很有名,除了創店人之一的藍心湄,她的好友陶晶瑩和舒淇也分別是 kiki 的股東,雖然當我在說這話的同時,我妹再一旁很無情說了一句: 那又怎麼樣? 又不是她們煮的。好吧,妹妹就是這樣不解風情哈哈哈;而之前曾帶著爸媽出去吃飯的姊姊也說,如果這一次再不合我家兩老的口味的話,家庭聚會就沒有下次了,呵呵,會讓她撂下狠話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去吃的義式料理被媽媽嫌得一無是處(但其實超級美味,只是不合已經習慣吃台菜的他們),所以究竟結果如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當天餐桌上,因為有三個人吃素,兩個人吃葷,所以我們都各點了一半的葷素料理。上面這兩道皆為素食料理,分別是蒼蠅頭跟鹹蛋絲瓜,因為我們家基本上不太吃辣,所以點了小辣的,材料分別有韭菜花、香菇、蘿蔔乾和豆豉,炒得很香,搭配上一點點的辣味,非常下飯,是當天所有菜中的前三名之一。

另一道鹹蛋絲瓜也是在我們的 TOP 3 之列,當初會點這道菜,單純是因為喜歡吃鹹蛋,而且對於跟絲瓜的搭配也很好奇,想不到一吃還真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好吃,絲瓜切得比較大塊,或許是沒有烹煮太久所以還保持了一些清脆的口感,這點很加分啊,然後巴在外頭的鹹蛋應該皆選用蛋黃的部份,所以比一般整顆鹹蛋下去煮的味道又更有蛋的香氣,非常好吃! 因為這道菜大受好評,所以我媽後來自己在家也煮過了幾次,至於煮得像不像呢? 我想,應該是完全不同的兩道菜吧! 哈哈哈,真是太奇怪了,明明材料都用一樣的,怎麼煮出來會差這麼多咧,雖然沒有專業級的口味,不過也還不錯就是了。

接下來是菜埔蛋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就是吃得到蛋香和菜埔的香氣,也不會過乾,不過好像沒有那麼合我姊和我妹的口味,熱愛菜譜蛋的朋友還是可以點來試試。中間那到是葷食的擔擔麵,不過因為我不能吃,所以就引述妹妹的看法吧,她說滷肉和肉醬很香,麵也是 Q 彈有咬勁的,比起另外點的炒飯,她好像更喜歡擔擔麵的口感。接著是素食的麻婆豆腐,可能是已經有了一個很下飯的蒼蠅頭了吧,所以這道麻婆豆腐相較起來弱了一些些,但就我自己的喜好來說,也是有個 80 分的。

除了上面介紹的,我們還葷素各點了一盤炒飯,以及爸爸和妹妹吃的鱈魚還有熱的水果茶,炒飯的話也是屬於中上等級的味道,至於鱈魚則是讓我爸和妹妹豎起大拇指讚好的,因為一般鱈魚都會有一種特有的腥味,但當天的鱈魚並沒有這種味道,魚肉也相當軟嫩,味道的調配也很足;整體來說,kiki 將川菜的色、香、味都展現出來了,雖然說是重口味的料理,卻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讓人吃來覺得折騰不舒服,除了料理部份,餐廳的上菜速度很快,服務也挺周到的,下次有機會還想去試試其他的素食料理啊~若滿分為五顆星的話,我給 kiki ★★★★☆ 四顆半!!




KiKi restaurant
http://www.kiki1991.com/
全台灣共有 8 家分店,分別在台中和台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餐廳官網和 facebook 查詢。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