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食嚐│這餐吃得有夠飽之偈亭火鍋、Starbucks咖啡巧克力松露蛋糕和Mini One迷你可頌



上個週末,到外地念書的妹妹回來,我們當然不浪費一點時間,馬上奔去吃了好多東西,接下來就嚥一嚥口水,慢慢聽我分享吧。
主食的部份,我們在義大利麵和火鍋間猶豫,後來決定一中街頗有名氣的偈亭火鍋,在模糊的印象中我學生時期好像就有吃過一次,但因為時間太過遙遠,模糊的印象最後還真的糊成了一片,所以就把這一次當作是第一次吧。因為吃完正餐後,我們還計畫吃別的食物,所以我們就兩人合點了一鍋店內賣得最好的牛奶起司鍋,但火鍋一端上來,我們馬上就覺得怪怪的,因為實物怎麼跟我們前一天在網路上看的別人分享的照片不一樣,尤其是起司的部份,記得那天看到的照片上頭的起司可是快要滿出來的多,但是如圖所示的,我們的起司牛奶鍋起司真的不太多,好吧,起司就先放一邊,來試試其他食材的味道吧。牛奶湯頭不算太濃,是屬於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喝的湯感,然後由於我吃素,所以海鮮和肉片的部份我就轉述負責解決的妹妹的說法,她說豬肉片的分量很多,但跟蝦子一樣就是一般熟透的口感,沒有太多的特別處,不過豆皮相當好吃,是沒有經過繁複油炸,那種軟嫩軟嫩又帶着豆香的豆皮,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如果滿分 100 的話,這鍋起司不太多的起司牛奶鍋應該有 80 分,因為份量十足(女生的話兩人吃一鍋剛好),價錢又很合理,出菜速度也算快,口味也算不錯,相較於我們上次吃的X官火鍋好太多了,有機會我也會在去嚐嚐它們的素食鍋或其他鍋物。(不過如果起司牛奶鍋可以換成素料的話就更好了)

吃完正餐後,我們馬上直奔百貨公司地下街繼續我們的有夠飽行程。甜點的部份我點了星巴克的咖啡巧克力松露蛋糕,妹妹則選了前幾回的食嚐有分享過的 Tsujiri 辻利茶屋栗子抹茶捲(先前的文章)。星巴克的咖啡巧克力松露蛋糕,是因為前幾年的母親節有訂過這款蛋糕,濃郁又多層次的口感讓我念念不忘,所以偶爾會再點來回味一番,蛋糕相當鬆軟,巧克力與咖啡結合是帶點苦味的甜香,最底下則是巧克力臻果組成的酥脆餅乾脆片,叉子直直的往下餚起一口,豐富的滋味馬上在嘴裡奔馳,喜歡巧克力或口味濃郁蛋糕的朋友絕對要嚐嚐看。至於妹妹的栗子抹茶捲,當然也是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好吃,那天留了一塊回家給跟我們一樣愛吃甜點的爸爸品嚐,品味跟我們相近的爸爸當然也是大力的稱讚,隔天我甚至還去包了一整條回家呢,真的好吃!

然後,因為妹妹難得回來,所以甜點再加碼,又買了就在隔壁的 Mini One 迷你可頌(台中的話,可以在新光三越 B2 找到 Mini One 喔)。這家的可頌也不是我誇張的,真的吃過了之後,就無法再吃別家的可頌了,除了烤得酥酥香香的層層外皮,裡頭還藏著意外驚喜,是的,就是柔滑順口又充滿香氣的巧克力醬(只有巧克力口味才有喔),每咬一口都可以充分感受到這小小可頌的絕妙滋味,口味分別有原味和巧克力的,因為喜歡吃巧克力,所以我當然大推薦裡頭包有內餡的巧克力可頌啦,除了可頌,Mini One 還有販售小麻糬和切成小塊小塊烤得酥脆很像餅乾的麵包塊,以及奶油和花生口味的三角吐司, 除了奶油口味的三角吐司,其餘的我也都吃過了;麻糬的話,可能不合我的口味吧,我覺得普普通通,不過很多人到櫃上都會買來吃,所以喜歡嘗鮮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看;至於麵包乾,因為有灑上糖粉,所以最好要配茶一起吃,像餅乾的脆硬口感或許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我姊就對這樣甜點敬謝不敏,但對我這種就愛酥脆焦香口感的人來說,一份不算少的分量吃來真的很過癮;然後花生的三角麵包我也很推薦,花生醬又濃又香,麵包的軟硬也剛好適中,冰在冰箱再拿出來吃口味也沒有跑掉太多,喜愛花生的朋友也可以嚐嚐。


好啦,是不是真的很飽了?! 下回再繼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