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Today I'm Wearing│穿搭日誌#4


少年瑪尼總是把月亮放在腳踏車籃子裡,從天空的東側騎向西側。
當載著太陽的少女娑兒出現時,瑪尼就會暫時休息。

有一天,瑪尼一邊唱歌一邊騎單車時,消瘦了的月亮說: 

「瑪尼,你去把太陽拿走。
 和太陽一起在天空的話,他太耀眼了。」

「那怎麼行,把太陽拿走的話,會很傷腦筋。」

「誰會傷腦筋?」

「我啊。

「為什麼?」

瑪尼語氣堅定地說。

「因為一旦把太陽拿走,你也就不見了。」

然後,他又接著說。

「這樣一來,走夜路的人就會迷失方向」

「重要的是,太陽照亮了你,你照亮了別人。」

從此以後,直到今天,月亮和瑪尼每天騎著腳踏車,遨遊在夜空中。


                                          -《月亮和瑪尼》


這是那天在書店看的由三島有紀子所著《幸福的麵包》一書中所貫穿整個情節的一則繪本故事。
愛吃的我,當然光是看到這本書的名字就受不了了,之前也看過不少撰寫由料理延伸出的動人故事的書籍,從中感受到許多溫暖,所以馬上就啃食起這一頁又一頁的可口字句。

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你的月亮;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我的瑪尼。或許,等到那天,我就不覺得孤獨了。

就像書中提及的,每一個人身上都具有某種能力,當兩個人在一起時,運用彼此的能力幫助別人,或是為別人帶來快樂;並不光是追求「瑪尼」而已。如果自己不先成為「月亮」,也就無法與「瑪尼」相遇,如果不先肯定自己,就絕對無法找到彼此相惜的另一半。

沒有經過掙扎,又怎麼可能得到幸福呢?

原著小說也有改編成電影喔。同樣由作者三島有紀子所執導,原田知世和大泉洋主演。電影在我看完小說後的隔一天也找來看了,我覺得先把小說讀完,再看電影比較能感受當中的溫馨與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