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Histology Dessert Plates│以人體組織為靈感,奇特卻美麗的餐盤設計



記得小學自然課的時後,有一段期間老師會讓我們利用顯微鏡看人體組織,像是旁邊同學口腔內壁括下來的黏膜等等,這些看似噁心的物體(你不也有嗎) 在顯微鏡底下好像變成了另外一種模樣,印象中是由多個大小不規則的幾何圖形構成,在我這個有著豐富想像力的人眼裡,更像是存在於另一個星球的東西(才不是想像力豐富,單純是科幻片看太多了),每個幾何圖形我覺得都像個在四度甚至五度空間漫步的小傢伙,實在有趣。之後高中選了文組,對於理科幾乎都沒有接觸,顯微鏡的存在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遙遠的事了,直到我看到下面的介紹。

在我揭曉謎底前,不如先來猜猜這些有著迷幻色彩與圖樣的圓盤是以什麼為靈感設計的呢? 提示就在第一行的文字敘述中! 是的,這一個個又讓我想到宇宙星球的圖樣,正是以人體組織為雛型所設計的,至於要說出分別是哪個部位的組織,我想醫科的學生或從事該領域工作的朋友或許可以猜得出來吧。這幾款由醫學插畫藝術家 Emily Evans 與陶瓷家 Emma Smith 所發表的餐盤,分別以 Testicle 睪丸、Liver 肝、Thyroid 甲狀腺與 Esophagus 食道的人體組織為靈感,創作出一個個看似奇特卻美麗的餐盤設計,身邊如果有從事醫業的朋友,這些盤子非常適合拿來送禮啊! 

來源: Street Anato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