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Pinhole Camera by Enrique Diaz Rato│回歸原始單純的復古針孔相機



雖然攝影對我來說是見相當苦手的事,當你看過我拍的照片後你就知道我的所言並不假(我姊和我妹看完的表情都是先一個白眼然後對我說再拍一次),但是持著對欣賞的角度,今天就要來分享一台我自己還蠻喜歡的相機設計。這台 Pinhole Camera 針孔相機是由產品設計師 Enrique Diaz Rato 所設計的;說到針孔相機的歷史,就要把時間往前推至中世紀,當時的照像技術當然還不及現代的進步,針孔相機便是利用小孔成像的原理所組成的簡單相機,可謂照相機的始祖。這台針孔相機或許實用度不高,但是用原始的技術拍出的照片倒也別有一番風味,同時方方正正的外型也挺討喜的,但若要我這個攝影白癡用它來拍照的話,我看我只能先舉旗投降了。(誰要你拍了?! 看來已經有攝影恐懼症了...)


來源: Enrique Diaz Ra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