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London Visit: Adam & Lily Holden│一訪居住於倫敦的時髦父女



昨天到外頭吃飯,在冷冷的天氣裡吃著暖呼呼熱騰騰的湯麵,原本高昂的氣氛就在一個媽媽的怒吼聲中畫下了休止符。原來是她的女兒打翻了麵,媽媽見狀也不管旁邊有多少人在用餐,劈頭就對著她那個好像才 3-4 歲的女兒大喊,"是怎麼打翻的? 為什麼會打翻?",等清理完後,那個媽媽走回老公的身邊時還說了被氣到吃不下了,甚至叫她老公滾到其他的位子。一旁的我和姊姊看了整場事件的經過,只說了"那個媽媽很幼稚"這句話就繼續我們的用餐

我想,打翻東西應該是那個年紀小孩的專職領域吧,可能是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又或是刻意的調皮搗蛋都有可能,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明明那位小朋友一張無辜的臉都說著不是故意的了,那位媽媽還要發這麼大的脾氣;再者,試試用同理心吧,如果等到你老了,行動不靈活了,有天你也不小心打翻了東西,你會希望你的兒女怎麼對你? 如果她跟你一樣,用近乎放聲大罵的口氣指責你,你作何感想? 

家人是最懂你的人,是那個對你義無反顧付出的人,也是無論低潮或任何難關都伴隨在你身邊的人,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不成熟而把原先圓滿的感情無情的劃出一條傷痕(因為有些傷口可是會留下讓人扼腕的傷疤的)。記得以前的我,可是被叫做"流氓"的啊,當然就是因為有夠壞的個性啦,但經過一年又一年的情感累積,以及對於親情的進一步體會,讓我開始學習用更和善的心情來看待我愛且愛我的人。就要罵出口的話,先經過這顆刻滿了"愛"的心審核一番,又或者透過別的方式來表達並宣洩你的想法或情緒,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去斤斤計較的。人生苦短,就算只有一秒,也別花費在讓人痛苦煩憂的事情上。

說了這麼多,今天的重點是要帶大家一探這對住在倫敦的父女。呵呵,就因他們看來像父女又像朋友的堅韌感情,讓我有了些感觸。廢話不多說,大家不妨就從這一張張的照片中找尋濃郁又真摯的親情吧!










來源: Backyard Bi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