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4 DIY Hairstyles│玩髮變變變! 透過簡單步驟,輕鬆打造優雅又俏皮的四種髮型教學!



雖然我頭頂上的頭毛還沒長到能讓我透過各式的編髮變化造型,不過已經誓言要把頭髮留長的我,可是開始蒐集起了各種編髮教學,經驗不多又缺乏創意的我,我想在自己發揮想像力之前,還是先看看別人怎麼做吧。今天就要分享四個不同的造型編髮給跟我一樣不諳綁髮或原本就喜歡玩髮的朋友。


●造型一: 擠奶女工辮子髮髻
步驟 1 : 先將頭髮中分;
步驟 2 : 將頭髮依左右上下平均分為四個等份;
步驟 3 : 接著各別綁上馬尾;
步驟 4 : 然後開始編織麻花辮,每一邊都綁好後,把左邊的麻花辮劃到右邊,右邊的麻花辮放到左邊; (有點模糊請參考圖示)
步驟 5 : 最後再用黑色髮夾固定住每個髮辮,一個看來優雅又俏皮的擠牛奶女工髮型就完成了!






●造型二: 結合編織髮辮的公主頭造型
步驟 1 : 先將頭髮中分,從耳邊抓取適量的髮量;
步驟 2 : 接著就開始著手編辮子;
步驟 3 : 然後左邊的髮辮從後面繞到左邊,並用小黑夾於中心點固定,右邊的髮辮亦同;
步驟 4 : 接著將兩髮辮多出的髮尾部份,以小黑夾固定的中心做纏繞與收尾工作。最後一個浪漫的髮型就大功告成啦!

●造型三: 帶點懷舊氛圍的好萊塢復古髮型
步驟 1 : 先將頭髮分為約 3 : 7  比例的大旁分,並綁上馬尾 (位置拿捏在耳朵下方);
步驟 2 : 挑選一條喜歡的絲巾,將它依適當的寬度摺疊起來;
步驟 3 : 將絲巾繞過綁住馬尾的橡皮筋,兩邊的絲巾長度盡可能相同;
步驟 4 : 接著開始纏繞絲巾,第一步就要先將橡皮筋給藏起來;
步驟 5 : 然後將頭髮與絲巾一起分成三個等量,開始綁辮子嘍 (切記不要綁太緊,一點點鬆鬆更自然好看)。答啦~一個復古的甜心造型就完成啦~

●造型四: '美好的一天,來享受個自在愜意的早午餐'髮型
步驟 1 : 將頭頂處的頭髮(瀏海)抓起,開始奮力的轉轉轉,轉出一個小包再用小黑夾固定(請手下留情,留下一點髮尾);
步驟 2 : 再來,依小包下緣與周邊抓取適當的髮量,將剛剛小包留下的一小截髮尾同上個步驟,開始扭一扭再轉進去;
步驟 3 : 繼續步驟 1 和 2 的手髮,再後腦勺綁出一列俐落編髮,最後留下一小搓髮尾,再用小黑夾把它收在上頭的編髮裡 (有些抽象,請看圖示)。一個開啟妳完美一天的髮型就完成嘍~


來源: Refinery 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