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Music for Life│愛現樂誌 #9

今回的愛現樂誌,整理了我高中和大學時候聽的音樂,原來從對音樂的喜好也可以看出成長的蛻變啊,哈哈。今天介紹的只是一小部份,之後還會陸續補上其他的,現在,就把耳朵借給我,聽聽那一段或許不是最重要但卻最難忘的歲月吧!



●The Heartbreaks


The Heartbreaks,成立於 2009 年,來自英格蘭的獨立搖滾樂團,由主唱 Matthew Whitehouse、鼓手 Joseph Kondras、吉他手 Ryan Wallace 和貝斯手 Chris Deakin 所組成。今天分享的是樂團的首支單曲'Liar, My Dear',記得當時一聽到前奏,就愛上了這支樂團,當然啦主唱感性的嗓音也是迷人點之一。對了,既然說到了主唱,原來除了樂團成員的身分,Matthew Whitehouse 同時也是一名 model,在 ASOS、Fred Perry 等品牌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難怪第一眼就覺得他怪怪的,嗯,我是說有股莫名吸引人的靈氣啦,哈哈。不過前陣子又找了樂團其他的歌曲來聽,好像都沒有這首'Liar, My Dear'給我的驚艷啊,喜歡這類音樂的朋友,不妨再找找他們的其他歌曲來聽聽看吧。(點了解更多)




●Metric



一直都很喜歡這支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獨立搖滾樂團,成立於 1998 年的 Metric,由女主唱 Emily Haines、吉他手 James Shaw、貝斯手 Joshua Winstead 和鼓手 Joules Scott-Key 所組成。樂團曲風為搖滾結合電子的 New Wave 音樂。今次介紹的 'Sick Muse' 和 'Help I'm Alive',皆出自樂團於 2009 年推出的第四張專輯'Fantasies'。除了音樂,有才華又漂亮的女主唱 Emily Haines 也是讓我的耳朵和視覺停駐在這個樂團的重點之一,她與團中的吉他手 James Shaw 除了發展音樂事業,同時也為男女朋友關係。我想,其他的相關介紹就讓音樂本身自己說明吧,喜歡這類搖滾結合電子樂風的朋友一定要聽聽看! (樂團Youtube 頻道)





●Ou Est Le Swimming Pool


來自英國,為一支新晉電子樂團,由 Charles Haddon、Joe Hutchinson 與 Caan Capan 所組成。2009 年發行了第一支單曲 'Dance the Way I Feel',並擔任知名英國電子雙人組 La Roux 的演唱會開場嘉賓,而後於 2010 年,發表了樂團的第二支單曲'These New Knights'。雖然在英國的成績不算亮眼,但每次音符一下,我就彷彿回到了我從未經歷過的那個復古年代,帶點迷幻,以及一點點的糜爛,微妙的電氣節奏,五光十色的舞曲氛圍,激起了我隨著節拍搖擺的欲望。前陣子又把樂團的音樂找出來聽,才知道主唱 Charles Haddon 已經逝世的消息,發生在比利時的音樂節,主唱當天因為受先前的意外影響,而從舞台上跳下自殺身亡,年僅 22 歲。雖然不是很忠實的粉絲,但是他們的音樂也陪伴了我好一段歲月,希望透過音樂,讓 Ou Est Le Swimming Pool 繼續感染更多的人。(樂團的 Youtube 頻道)



●Mother Mother 

來自加拿大的 indie rock 樂團,從 05 年發展至今的 Mother Mother,現任成員有主唱 Ryan Guldemond、
主唱兼鍵盤手的 Molly Guldemond 與 Jasmin Parkin、鼓手 Ali Siadat,以及貝斯手 Jeremy Page。今天聽到的這首'Hayloft',收錄在樂團的第二張'O My Heart'中。很喜歡強烈的節奏感中,帶出的俏皮活潑味道,一個個敲擊神經的跳躍旋律,聽著聽著就連趾頭也打起了節拍! 更多樂團的音樂可點



●Skepta

來自英國的饒舌歌手 Skepta,本名 Joseph Junior Adenuga,今年 30 歲。這首'Rescue Me' 出自於 2010 年發行的單曲,並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專輯'Doin' It Again'裡,歌曲找來了歌手 Grieg (這個人的資料不太多,讓我們快速帶過! 咻--) 合作獻聲,在英國發表首周登上單曲榜的第 14 名。或許不是這位饒舌歌手最有名或最好聽的歌曲,不過卻是讓我認識他的第一首歌。很喜歡當中夾雜的吉他聲。記得前先時候,妹妹還特地問了我還記不記得這首歌,為了妹妹,姐姐我今天特地把這首併在這輯的介紹裡 (人家妹妹早就忘了有這回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