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Music for Life: Atoms For Peace (Yes, Thom Yorke is dancing again!)│愛現樂誌 #6



兩天的周末假期,你有計畫了嗎? 來扭扭身體,學學由音樂大師親自傳授的舞步如何? 是的,繼怪誕卻具催眠作用的蓮花舞步後 (mv-Lotus Flower),Radiohead 電台司令的靈魂人物 Thom Yorke 又起舞了! 不過這回不是電台司令的作品,而是出自由他、Red Hot Chili Peppers 嗆辣紅椒貝司手 Flea、Radiohead 長久合作的音樂製作人 Nigel Godrich、R.E.M 的鼓手 Joey Waronker 和來自巴西的演奏家 Mauro Refosco 一起組成的樂團,這個看起還很厲害的超級樂團,在 2012 和今年共發行了'Default'、'Judge Jury and Executioner' 和今天要分享的'Ingenue'等單曲,並於今年 2 月 25 日發行了樂團的首張專輯'Amok'。

前幾天發佈的'Ingenue',應該要屬目前樂團發表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了,mv 裡邀請了現代舞者 Fukiko Takase 來一同共舞。我不確定跟 Thom Yorke 的再度起舞有沒有關係,但看我聽著音樂,腦袋和四肢不自覺隨著旋律搖晃擺動的模樣看來,我想 Thom Yorke 你就繼續跳舞吧! 哈哈,忘了在哪裡忘過有關樂團的一句評論,它是這麼寫的,'Thom Yorke just wants to dance; that's the only reason they're making music. 他們做音樂的唯一原因,就是因為他想跳舞',哈哈哈,不管真假與否,結合樂團帶點實驗性的音樂和 Thom Yorke 奇怪的肢體擺動,不得不說,效果真的好極了!



看了截圖,請不要覺得我在整他們,這可是藝術!! 連手指頭都有戲啊!!! (可是你剛剛做圖片的時候,嘴角好像就失守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