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Music for Life: BBC Sound of 2013│愛現樂誌 #7



又到了把耳朵借給我的時間了! 今回的愛現樂誌將針對英國 BBC 發表的 BBC Sound of 2013 新星預測榜單中的歌手或團體作介紹,像是先前也有分享過的 Marina And The DiamondsEllie Goulding,以及 Mika、Adele 、Jessie J 與 Little Boots 等人,也都曾列於名單中且在近幾年的樂壇也都分別有不錯的表現。不過我要先說,因為時間(有點懶)的關係,所以每個歌手我大略各自找了三首歌曲來聽,然後挑出我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所以介紹可能不是很周全,請大家見諒 ! (大家都明白你這有點半調子的行事作風了)


●HAIM



BBC Sound of 2013 的第一名。成立於 2006 年的 HAIM,由來自美國加州的三姊妹Este、Danielle 與 Alana Haim 組成。成員年齡屆於 21 至 26歲間的 HAIM 音樂風格結合了 70 年代的搖滾和 80 年代的合成器流行曲風,老實說,第一次聽到她們的音樂時我沒有那麼的喜歡,可能是主唱的聲音沒有這麼吸引我吧。但就在我聽完後的隔天,耳邊卻浮現了當中的一段旋律,之後又把她們的音樂翻出來聽,然後我就愛上了這個釋放著十足個性能量的女孩樂團。另外,我也很喜歡她們宣傳照或 mv 的拍攝風格,可能是都是年輕美眉再加上造型風格也都是我喜歡的,每一次都有在看品牌廣告的錯覺,哈哈。



A*M*E

BBC Sound of 2013 榜單 15 位之列。雖然沒有擠進前五名,不過跟我一樣喜歡這類跳舞舞曲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她的作品。出身 Sierra Leone 獅子山共和國,本名 Aminata 'Amy' Kabba 的 A*M*E,今年年僅 18 歲的她,早早就散發出了獨特的音樂才華,除了自己的歌曲,有在聽韓國音樂的朋友,韓國女團 f(x) 的那首'Beautiful Stranger' (我覺得這首歌好像比她們其他叮叮咚咚的主打都還要好聽啊) 正出自她的創作(還有其他歐洲音樂人的一同參與) 。喜歡節奏強烈歌曲的朋友,可以聽聽 A*M*E 挑逗舞動細胞的音樂。



●Arlissa 

啊~英倫腔調實在太迷人了~ 當她開口唱第一句歌詞時,我的聽覺就瞬間沉淪了~~ 同樣為 BBC Sound of 2013 榜單中的 15 強之一。今年 20 歲,來自倫敦的 Arlissa,除了有了上述迷人的英倫腔調,渾厚的嗓音也是她的特質之一。這回分享了她與饒舌歌手 Nas 合作的'Hard To Love Somebody',雖然目前作品不是很多,但有了這令人驚豔的初試啼聲,我想往後這個聲音將會被更多人記得。



●Tom Odell 

除了讓人聽了想舞動的快歌,結合鋼琴和民謠的樂風也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之一。從 13 歲便開始創作,今年 22 歲的 Tom Odell 就是一位利用琴聲和民謠樂曲演奏出彷彿詩句一般悠揚卻又帶點哀傷的歌手。英國知名歌手 Lily Allen 在看過他的現場演出後,馬上就被他的音樂才華給吸引,將他簽入了自己的唱片公司 In the Name Of。儘管 Tom Odell 沒有擠進 BBC Sound of 2013 的前五名之列,不過今年他已經率先打敗其他新星拿下了全英音樂獎的 Critics Choice Awards 樂評人選擇獎了,我想就新人來說他的音樂已經越來越受到關注了。他的首張專輯'Long Way Down'也預計於今個 4 月 15日發行,或許之後也會有更多他的音樂介紹也說不定啊。



●另附上 BBC Sound of 2013 其他入選歌手/樂團名單→
第二位: AlunaGeorge
第三位: Angel Haze
第四位: Laura Mvula
第五位: Chvrches
其餘 15 名之列: King Krule、Little Green Cars、Kodaline、Palma Violets、Peace、Savages 與 The Weekn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找來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