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Reinhard Plank Spring/Summer 2013 Hats│戴上夏天的時髦禮讚! 義大利品牌Reinhard Plank的2013春夏帽子系列



雖然我知道該來的還是避不了,但是一想到只有三個字"熱! 熱! 熱! "可以形容的夏天,我還是不免皺起眉頭擔憂了起來,隨著溫室效應的影響,這個肯定會比往年都還要熱的夏天到底會有多熱呢?? 噢,我真的光是想像就直飆冷汗。特別是我在今個夏天又給了自己一個大挑戰,那就是要戒掉以往很喜歡的冷飲冰品,我想接下來的夏天將會是場跟意志力的鬥爭了! 接下來就要分享一個可以擋住太陽光又不會遮住自我品味的設計給跟我一樣不耐高溫的朋友。

Reinhard Plank,是由 1970 年出生於義大利的設計師所推出的同名品牌。大學畢業於藝術相關科系的他,曾參與多個設計項目,於 1996 年更獲得了日本設計大獎的肯定,並在 2003 年,開始著手利用回收素材製作帽子,加入他自己的審美觀點,重塑每一頂帽子。除了結合傳統與新穎的帽子設計,Reinhard Plank 自 2007 年起也加入了鞋子的創作,大略看了一下品牌的鞋款,也蠻喜歡的,之後有機會會再做介紹。

在今回的 2013 春夏系列中,Reinhard Plank 如前述提到的,將傳統工藝與新穎的創意思維做結合,除了有使用亞麻編織的帽型,還有用上暈染、破壞感以及特殊刷色的設計,一展巧思創意的同時,又不會誇張得使人畏懼,從每一款創作中都可以探見設計師的豐富玩味,除了遮陽等實用功能,就整體造型來說也有畫龍點睛的功效,這個夏天正缺少這樣一頂型格帽子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來源: Reinhard Pla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