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Saint Laurent Fall 2013 Collection│以狂野搖滾夫妻Kurt Cobain與Courtney Love為靈感,Saint Laurent的2013秋季女裝叛逆登場!



之前看過了 Saint Laurent 的秋季男裝(先前的文章),今天就要在為大家送上該品牌的女裝作品。這麼說或許有些不負責任,但之前我在看男裝的時候,可能原本就對男裝的研究不深吧,所以完全以最直接的喜好來做評論,但是女裝就不同了,看完了今個系列,我只能說這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 Saint Laurent (YSL)。以往的那位 YSL 女人,是個風情萬種又極具雅緻韻味的摩登女郎,幾季前,在新任設計師 Hedi Slimane 接掌後,過往的 YSL 風韻完全嗅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革新氣味濃厚的飄搖動盪。對於品牌的擁護者來說,這種改變不盡然是好的,特別是這個系列發表之後,反彈聲浪不斷,就我這個時裝的喜愛者來說,儘管喜歡看到跳脫傳統的創新,但我仍舊希望保有過往的美好。

在這個 2013 秋季系列中,設計師以搖滾史上備受爭議的傳奇夫妻,已逝的 Nirvana 樂團主唱 Kurt Cobain 與她的遺孀 Courtney Love 為靈感,這麼說來,這兩個男女裝系列好像還真能探出這對狂野情侶的代表性風格啊。今回的女裝系列,在我看來不太像是站上巴黎時裝週發表的系列,反倒比較像 Topshop、ASOS 等平價大眾品牌推出的作品,不過就實穿性,和搭配的風格來說還是挺符合我的喜好。單品設計方面,那幾雙酷酷的靴子也很不錯,而且也已經有名人穿上這個系列作品出席公開場合了,前幾天在 CR Fashion Book Isuue 2 的發表派對上,超模 Kate Moss 就選擇了當中的一條連身褲 (照片點),我想儘管負面評價不少,但同時也讓他的作品讓更多人看到倒也不是件壞事,而且就實穿性來說,我想之後也會看到更多的名人選擇他的作品的。




















來源: Style, T Magaz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