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The Daily Dish by Klari Reis│一揭培養皿裡奇幻多姿的神秘世界,藝術家Klari Reis好玩又富生命力的實驗性創作!



高中選擇文組的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到過實驗室了,上一次用顯微鏡應該是國小的時候了吧,而且我記得那一堂課老師要我們觀察嘴巴內膜,所以我最後一次用顯微鏡看東西,看的還是隔壁同學的口腔內膜細胞,這...這回憶到底是好是壞?? 不管答案與否,我決定把對於顯微鏡僅存的記憶全部掏空,因為接下來的介紹可是讓我猶如發現新世界般的驚艷啊!!

藝術家 Klari Reis 就發表了一系列以顯微鏡觀察下的生物培養皿為主題,將實驗性的科學延伸出一番美麗的藝術體驗。當初會開始這一系列作品,其實是因為在她 20 歲時被診斷罹患了一種名為 Crohn's disease 克隆氏症的炎症性胃腸病,當下她並沒有被疾病給打敗,反而藉著在檢測的過程中發現了培養皿裡頭的神秘世界,發揮她熱愛繪畫與科學的心,記錄下培養皿裡的多采多姿。利用研究與實驗,再結合環氧聚合物與染料的相互交錯與融合,呈現出了自然奧秘的美麗色彩與紋理,雖然不清楚每一個部份或細節處代表著什麼,不過從中似乎探得見生命的躍動,她的創作不僅是一種結合科學的藝術,更是一種喚醒人心的感動之作。在今個 2013 年開始,Klari Reis 每一天都會發表一款全新的培養皿,並幫每個培養皿取上貼切又不禁讓人噗哧一笑的好玩名字,例如 30 SECONDS TO MARS  30秒上火星、UMA THURMAN 烏瑪舒曼(美國女演員,代表作《追殺比爾》)、STRAWBERRY SHORT CAKE 草莓酥餅等,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 The Daily Dish 2013 一探這些好玩又美麗的作品。










來源: The Daily Dish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