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Fields of Romance by The Lane│連綿起伏的純淨浪漫,飄盪於田野間的濃郁幸福~ 婚禮網站The Lane推出的唯美照片特輯!



每次看到這類以婚紗為主題的照片時,不僅嘴角慢慢上揚,一顆空空的腦袋瓜也不自覺得飄忽了起來~ 不過這一張張的唯美畫面,真的代表著婚姻的美滿幸福嗎?! 其實從生活周遭,無論是親戚朋友或鄰居,甚至自己的爸爸媽媽,都可以看出現實中的婚姻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那天就跟姐姐聊到了理想中的婚姻。嗯,其實也可以說是對台灣傳統婚姻制度的批判大會吧,哈哈。家中的長輩,就像一般有著傳統觀念的台灣人家,總覺得接近 30 歲的女生,眼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一個對象趕快結婚。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要是這個女生心中還有比結婚更急切想要完成的夢想呢?!

結婚從來就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關於了兩個大家族的結合。"我愛你,但是我不愛你的家人",這蹦於我心裡頭的話語,在長輩們的眼中應該荒謬至極了吧?! 為什麼兩個人的情感,一定要有著婚姻的束縛呢? 相知相惜的彼此一起生活,一起相互扶持,甚至一起扶養兩人的小孩,為什麼後頭總得要有一大票親人家屬和婚姻證書的束縛呢?!

聽來或許很自私。不過結婚這件事,我想應該是一件要人尤其自私的事吧。畢竟婚姻可是占據了你人生的好大一段時間,當中要面對的大大小小問題,可能是你從未料到的。當然啦,從婚姻中延伸的幸福應該也不少,但是這一切應當站在由你自己選擇的基礎上,婚姻,可不是一項能夠被人隨意左右或喊停就停的事。

唉,說了這麼多,我的頭都痛了,哈哈。快藉由這輯美麗的照片,推開緊繃情緒讓視覺放鬆一下吧~














來源: The La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