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Music for Life: Lana Del Rey & Avril Lavigne│愛現樂誌 #16





Lana Del Rey- Young and Beautiful

上個週六,一打開電腦,馬上就看到 Lana Del Rey 為電影 《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獻唱的"Young and Beautiful"音樂錄影帶發佈的消息,當下馬上就找來看了! 當前奏一下,她的身影出現,不誇張,我幾乎熱淚盈眶了~~ 

呵呵,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的關係,但我一邊看著這支 mv,一邊聽著她緩緩唱出的字句,一陣揪心的感動突然湧了上來。可能是旋律中的憂愁,也可能是她嗓音裡的傷感,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把我的心給侵蝕了。

在這支簡單,卻無庸置疑迷人的 mv 中,這位復古女伶仍保有著她 50 年代的懷舊造型,搭配上龐大的交響樂團,打造出如同電影《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的澎湃磅礡。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

會的,當你不再年輕美麗,當你一無所有只剩下悲哀靈魂時,我仍會愛著你~ 
我深愛那些繞著你美麗靈魂的一字一句~~

一首美麗的歌,獻給有著美麗靈魂的妳(你)。



Avril Lavigne- 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

聽完了有些傷感的"Young and Beautiful",接下來來轉換一下心情吧。應該在我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一位逞著叛逆的年輕女孩,拿著她的滑板、吉他,以及明亮的嗓音,就這樣大搖大擺的溜進了我的生活音符中。來自加拿大的搖滾歌手 Avril Lavigne 艾薇兒,台灣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甜美的外表、爆發力十足的嗓音,以及直率的搖滾節拍,都讓這位搖滾女孩深具魅力。

今年 28 歲的 Avril,在結束了與樂團 Sum 41 主唱 Deryck Whibley 的三年婚姻後,這位個性女孩開始了與 Nickelback 樂團主唱 Chad Kroeger 的交往(不知道他是誰的朋友,可以聽聽樂團的代表作之一: How You Remind Me),兩人並於交往的六個月後訂婚。根據報導指出,兩人是因為 Avril 的新專輯結識而墜入愛河,身為粉絲的我,當然是祝福這位叛逆的搖滾公主可以得到幸福啦~

八卦完,來看看今天要分享的音樂錄影帶吧。今天要聽到的"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不想長大宣言,正是有陣子不見的 Avril 推出的最新單曲,這支 mv 的靈感就來自她的首支單曲'Complicated',不僅找來了同班底演出,Avril 在裡頭一樣滑著滑板、打著細細的領帶,以及同樣未脫稚氣的臉龐,看來十年過去,歲月並沒有在這位搖滾精靈身上留下痕跡啊~

正在準備中的新專輯,也預計於今年底推出,喜歡 Avril 率真搖滾的朋友再多多留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