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I Know Why No AW-SS 2013│是一種狂野的叛逆,也是一種自我的解放! 芬蘭品牌I Know Why No,用以鬆散與破壞感手法打造的個性針織時裝!



雖然生上一年四季都像夏天的台灣,身處於冬天的痕跡幾乎在稍稍探見時就消失不見的天然氣後下,對於針織,我還是有著一定程度的喜愛。喜歡到甚至連手拙的我,也萌發了想要學習針織的念頭。

不過就像開頭提及的,因為台灣的冬天實在太短了,以至於每當有意要購入針織品前都要再三得考慮,畢竟買回家後,擺在衣櫃深處的機率可能遠高於穿上身的機率,實在可惜啊。不過接下來要介紹的針織設計,我想不僅適合冬天,亦很適合稍稍有些寒意的秋春季節。

由設計師 Aino Vainio 所創立的芬蘭品牌 I Know Why No,就是一個專以針織為題材的時裝品牌。但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針織設計,札實又粗厚的編織法,品牌的針織品則是以鬆散、破壞感的拉扯和不規則的剪裁輪廓來展現針織品的另一種樣貌。再加上多種色彩的拼接運用,編織出了無與倫比的個性。

是一種極盡狂野揮灑的叛逆,也是一種解放自我的革新宣言。

















來源: I Know Why 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