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Recycled Grass Tree Globes by Stephen Kitras│用藝術角度品嚐奇妙又美好的情感羈絆~藝術家Stephen Kitras以母親、姊妹、家人和朋友四段關係為主題的裝飾玻璃球!



緣分,真的是種很玄、很奇妙的東西。

茫茫人海中,甚至在千萬個輪迴裡,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成為家人、朋友與戀人的呢? 我想這種相互的牽引應該是誰也無法說分明的吧。每一段關係中產生的,可能有著各別的愛恨情仇,但今天,我們先把有可能會上社會新聞的負面思緒給抽離,來談談緣分的美妙之處吧。

就拿最簡單的家人來說吧。小時候,時常埋怨為什麼我不是生在別個家庭,為什麼上下課沒有專車接送,為什麼不能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生日的時候更是連慶祝的蛋糕都沒有,為什麼這的,為什麼那的,時常掛在嘴邊。長大之後,漸漸明白自己有多麼幸福,除了從每天報導的新聞中,或是藉由報章雜誌裡所提及國外落後國家的生活處境等,甚至從日常生活的體會,我想,我真的很幸福。雖然沒有富爸爸或是親切溫柔的媽媽,但是那又如何,就像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家庭和家人之間的相處也不盡相同,關上門後也都有著各自的煩惱,最重要的是珍惜彼此的緣分,並讓這段美麗的關係維持下去。

今天的分享,就讓我看見了人與人之間每一段關係美好的一面。這幾款由藝術家 Stephen Kitras 以回收玻璃材料所製成的裝飾玻璃球,就分別以母親、姊妹、家人和朋友共四段關係為靈感,再用以略為抽向的手法將每段情感中的羈絆表現在玻璃球面上,這種說不明也看不清的感覺,應該就是人與人之間曖昧難分的緣分吧。








來源: UncommonGoo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