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KYE Fall/Winter 2013 Lookbook│無厘頭的前衛瘋狂! 南韓時裝品牌KYE揮灑大膽創意的秋冬男女裝系列



由梁家輝、林青霞、張學友、王祖賢、張國榮、劉嘉玲、鐘鎮濤、張曼玉等大明星主演的電影《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應該要屬我最喜歡的港片之一吧。雖然無厘頭的情節,或許會被這些大明星視為過去不堪回憶的一筆,不過卻是我口袋裡的開心劑啊,只要一想到當中的某些橋段就會不自覺呵呵笑起來。像是梁家輝的那句"真心人,可否借你的胸部給在下一看?",或是張曼玉飾演的角色吃蟲然後打鼓肚疼的片段,真的都好經典啊。

不過當中叫我記憶最深的莫過於戲精梁朝偉了。除了他那腫成香腸似的肥厚雙唇,那雙飛天鞋也很酷炫。如果沒記錯那雙靴子應該是銀色的,然後旁邊有著好像某種開關的設計,一按下就可以飛過來又飛過去。好啦,繞了這個一大串講這部電影的劇情,你大概覺得真正無厘頭的應該是我,不過接下來的介紹,就讓我想到了梁朝偉在片中那雙可飛天又可當作致命武器的飛天靴。

畢業於倫敦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的南韓設計師 Kathleen Kye,或許是主修男裝的關係,在她的設計中總能見得到大把大把跳開性別,一展前衛街頭感的獨特美學。好比在今回分享的秋冬系列中,就以街頭塗鴉式的拼貼印花,和搶眼的金屬光澤,搭配深沉的黑色皮革與繽紛毛毛元素,一抹濺上視覺感官的酷感時髦不脛而走。

那幾對延續著時裝設計的靴子,也同樣倘著大膽鮮明的特色風格。或許無法飛天,但絕對會是目光的焦點所在啊。











來源: K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