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Maiami Autumn/Winter 2013 Collection│復古懷舊與現代創意的平衡拉扯,德國品牌Maiami用以豐富色彩與搞怪元素大發玩樂的秋冬針織系列!



雖然在一年四季都像夏天的台灣,針織單品出現的機率大概只有不到 1/10 的時間,但我最喜歡的時尚單品之一就是針織衫了。還記得前幾年的某個冬天,我每次出去就常穿著那件有著漂亮深綠色的連帽針織上衣,有我喜歡的大大帽子,和鬆鬆的針織輪廓,真的讓我愛不釋手。那時候,我記得我姊每看到我穿那件衣服,都會直翻白眼說,'你也夠了吧?! 家裡是沒別的衣服了嗎?!',哈哈。

也儘管離冬天還很遙遠,但今天的分享就要介紹給跟我一樣已經等不及投入針織懷抱的朋友。

來自德國柏林的品牌 Maiami,設計師 Maike Dietrich 的創作就取自德國的傳統與流行文化。除了原本就對編織有興趣,小時候更在有著好手藝的奶奶影響下,對於針織又更加的沉迷熱愛了。在品牌的創作中,設計師企圖在復古懷舊與現代感間抓取平衡,利用結合傳統工藝的編織手法、豐富的色彩、圖案和相異材質的混搭,打造出不僅舒適,更時髦年輕的針織設計。

今回分享的秋冬系列,也是我與品牌的第一次相會,喜愛針織的我,當然第一眼就情迷於當中利用針織所耍變出來的幻術了。奪目的粉紅、搖滾味道的條紋,和爬到衣服上頭看似古怪卻逗趣的圖案等等,搭配上針織獨有的些許厚重,沒有具負擔的沉澱,只有一年四季都不憩息的大發玩樂。











來源: Maia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