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Music for Life: Ellie Goulding、Daughter、Tegan and Sara、Backstreet Boys│愛現樂誌 #18



快樂的禮拜五,跟著聽覺,一起翱翔天際抓取閃爍的星點吧~


●Ellie Goulding - Burn

之前就有介紹過英國女聲 Ellie Goulding 的音樂 (回顧點),從前期帶點民謠式的電子樂,蛻變成混合了更多流行因子的電子曲風,但沒有俗氣且滿耳鼓譟的叮叮咚咚,而是一種牽動著你的聽覺一起跳動的節奏。這首'Burn'就延續了 Ellie Goulding 特有不僅抓耳且讓人沉醉的音樂風格。她的嗓音搭配柔和又富節奏感的節拍,真的讓人有種飛到外太空抓星星的感覺。有種飄渺、虛幻卻無比真切的感覺。最近夜晚很喜歡跟著她一起飄遊~~


●Daughter - Youth


會知道這支英國樂團,是因為一個住在倫敦朋友的推薦。之前也有在 FB 專頁上分享他們翻唱 Daft Punk 傻瓜龐克的大熱歌曲的'Get Lucky',也別有一番風味。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首'Youth',我覺得也是一首適合在晚上聽的歌曲。或是想讓思緒沉澱的時候也很合適。

Daughter,來自北倫敦的民謠樂團,成立於 2010 年,成員為女主唱兼吉他手 Elena Tonra、吉他手 Igor Haefeli 與鼓手 Remi Aguilella 三人。

這一首在 6 月中發表的'Youth',除了聽得見女主唱 Elena Tonra 原本就沉靜柔軟的嗓音,隨著穿插其中鼓聲和吉他聲響帶著具穿透力量的奏起,把脆落堅強墮落飛揚等情緒也一把撩起了。儘管不全明白歌詞的訴說,但伴隨著人聲與樂器聲的交錯,好像也引出了一波波足以令人感動的重量。那是一種撩人心弦的沉重。


Tegan and Sara - Closer

Tegan and Sara,來自加拿大的雙胞胎樂團,成立於 1995 年,曲風結合了獨立搖滾及輕搖擺盪的流行電音。記得在高中時候就有聽過她們的音樂了,一聽馬上就喜歡上了,對於我這個喜歡隨著節拍跳舞的人,這種有著輕快旋律的樂風無疑緊抓了我的聽覺。

年初的時候這對雙胞胎姊妹發表了睽違 4 年之久的第七張專輯'Heartthrob',相較於先前的音樂作品,Tegan and Sara 在她們的音樂風格上展現了渴望轉戰主流市場的企圖心,但轉變相當成功,不僅沒有流失原先的粉絲,反而吸引了更多挑剔的耳朵加入她們瘋狂的音樂國度。

充斥著更多流行元素的概念下,兩姊妹加入了更廣且更大膽的音樂調性,讓每個樂符有更多的層次與創造力。今天就分享了出自'Heartthrob'專輯中的'Closer',之前在熱門影集'Glee'也有被當做表演歌曲。還不認識這支充滿酷感個性樂團的朋友,不妨藉由這首將 Tegan and Sara 擅長的樂風展露無疑的歌曲,一探兩姊妹渴望用以音樂傳達的律動渲染吧。


●Backstreet Boys - In a World Like This 

如果你年紀跟我差不多的話,你應該會經歷過由 Backstreet Boys 新好男孩等一大票男孩偶像團體帶起的音樂旋風了。這些男孩,不僅有著一把好歌喉及極佳的默契,一張張可口的臉蛋 (和惹火的身材) 更是讓當時一大眾少女甘願為他們失聲尖叫。

但就在一瞬之間,男孩偶像的大勢已不復存在,當年的男孩也已經變成大叔了,你,還會愛他們嗎?! 會的會的,如果他們是 Backstreet Boys 新好大叔的話,那這個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其實會喜歡他們,應該是受我那個從 2000 年就為他們痴狂的姊姊的影響吧。記得當年我姊買了他們的卡帶(年代夠久遠了吧?!) 回家後,從收音機聽到他們無懈可擊的和聲及每一位主唱天衣無縫的配合,當然啦,還有 mv 裡依然青春的面孔,我就可以明白為什麼善變的姊姊會如此的死心踏地了。每次台灣的演唱會,我姊一定會去看,她還會以老人憶當年的姿態跟我炫耀,"哼,你就不知道全場一起合唱的氣氛有多感人!!"

1993 年成立至今的新好大叔,成員為身上有很多刺青的 A. J. McLean、很想跟他說聲抱歉因為存在感實在不太高的 Howie Dorough、我姊的最愛至今仍很帥氣的 Nick Carter、有張希臘雕像般面孔的 Kevin Richardson,以及像小猴子一樣可愛的 Brian Littrell。

不得不說,雖然很多年過去,年紀也被加上了不少數字,但大叔們的歌聲以及身形體態都抱持的很好啊,儘管期間可能也有'走鐘'的時候,不過聽到他們充滿治癒的歌聲,我想我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善變的姊姊會如此的死心踏地了。(你鬼打牆,這句上面說過了)

大叔們在今個 7 月 30 日推出了他們的第八張專輯'In a World Like This',這也是他們繼 09 年的'This Is Us'睽違四年後再度推出的新作。今天分享的正是與專輯同名的主打。我想,無需再多言語說明,大叔們的歌聲就足以說明一切。好聽好聽!!

另外,隨著專輯的推出,新好男人們也有巡演的計畫,無奈亞洲地區目前僅公佈了中國跟日本兩個地區,沒有台灣......。喜歡他們的朋友,不妨就透過專輯的購買與合法下載來支持好聲音與好音樂吧。


另附上'In a World Like This'的歌詞 mv,以回顧的方式重溫 BSB 各大大小小的音樂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