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Nordic Food Lab X Pestival│大膽的美食饕客請注意,蟲蟲大餐來了~~以六足動物為主食材,由北歐的食物實驗室Nordic Food Lab所推出的昆蟲美食文化節!



剛剛品嚐完了營養多多的大力水手菠菜,接下來將要跟各個喜歡享受也懂得美食的饕客下戰帖。是的,緊接著輪到美食節目只要一播出,我就會一邊大喊'欸額~~' 然後一邊快速轉台的'蟲蟲大餐'!!

Wellcome Collection,是一處位在倫敦具有特殊教育意義的展覽場館,今回就特別推出了以六足動物為主題的餐點料理,要來一挑大膽食客的味蕾。包含了蛾佐榛乳慕斯蚱蜢醃醬、蟋蟀清湯、香草串燒螞蟻等以昆蟲入菜的料理。並在攝影師 Joss McKinley 的鏡頭下,呈現讓人無法招架的美味誘惑。

嗯,好吧,最後一句我的確說的有些遲疑。撇開我是個素食者不談,對於小蟲子向來沒有好感的我來說,光是想著把牠們放在嘴裡的感覺還是會讓我覺得毛骨悚然啊。不過就欣賞藝術的角度來說,我的視覺倒是飽餐了一頓!

系列是由前衛的北歐食物研究機構 Nordic Food Lab 所倡導的,起源是為了尋覓當地沒有被充分利用的食材,並藉以重新審視牠們所具有的價值。著手料理前,廚師們也先與科學家和相關領域的學者一同探索了 1400 多種極具營養價值的昆蟲物種。

好啦,雖然我一邊看著一邊想念"阿彌托佛~ "幫這些蟲子超渡一下(?!),但我想基於尊重每一個人的需求與喜好,而且勇於嘗試的朋友應該也不少吧,大家就透過張張照片細細品味這裹上藝術外衣的蟲蟲大餐吧!











來源: Nordic Food La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