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Pure Breeds: 'The 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Cornish Rex'、'Saluki' by Graydon Sheppard│來看可愛的狗狗貓咪賣萌! 作家及電影人Graydon Sheppard以騎士查爾斯王小獵犬、康沃爾帝王貓、薩路基獵犬為主角的《Pure Breeds 優良純種》系列短片!



台灣目前被狂犬病的問題環繞,喜歡地球上每一種生物的我 (會蠕動的蟲子我也在積極接納中了...),儘管家中沒有飼養寵物,卻也希望身邊有動物家人的朋友,不要因為煽動而遺棄牠們。關於狂犬病的防治正確觀念,相信在各大報章或發達的網路資訊都能找得到了,愛惜每一個寶貴物種,亦能延續美麗地球的生命。今天就要透過幾則影片,來看可愛狗狗和貓咪賣萌!

身兼作家及電影人的 Graydon Sheppard 前不久就為網站 NOWNESS 量身定制了全新的趣緻短篇系列《Pure Breeds 優良純種》,欲藉此來讚頌寵物界各種優良品種的純美特質。(當然不管血統為何,只要是一同生存於這個地球上的生命就值得被珍貴守護)

系列短片聚焦了以柔順毛髮以及熱情性格而著稱的騎士查爾斯王小獵犬、有著超凡智慧及活潑個性的康沃爾帝王貓,以及有著大量柔順的茸毛、震撼人心的尊貴風範、戲劇化的擺姿以及閃電般的凌厲步伐的薩路基獵犬。除了逗趣的影片,下方更有愛動物成癡的 Graydon Sheppard 的專訪。愛動物的朋友,快來跟這些小可愛玩吧~~


1. 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騎士查理斯王小獵犬

- 為什麼會對純種動物產生興趣?
Graydon Sheppard (以下簡稱 GS):  我是一個狗痴。從以前開始,每當我在街上見到可愛的小狗,我就會忍不住去摸摸牠們。純種的狗狗和貓貓是很奇怪的一種動物,因為它們被看作是“奢侈”的動物,牠們不但美得無與倫比而且還有著有趣的歷史;但與此同時牠們也是喜歡玩耍且讓我想去撫摸的動物而已。牠們通常被展示成傲慢的 Westminster 狗秀冠軍或是百病纏身的近交可憐蟲,而我想在不失去這些特點的前提下找到平衡點。

- 參與演出的狗狗在片場的表演如何? 們願意合作嗎? 牠們又有什麼無理的要求呢?
GS:在開拍的當天,們的各種小性格皆展露無遺。 Mylee 絕對是主角,所以劇本也因牠而有所改變。當一隻狗離開自己位置而跑走的時候,牠會馬上跳到鏡頭之中,坐到之前那隻狗狗該要坐的位置上。

Pure Breeds 優良純種》系列關注了不少家居寵物。你有養過什麼寵物嗎?
GS:那絕對是人生的一大摯愛。在我 13 歲的時候有養過一隻叫 Molson 的狗,和啤酒的名字一樣。牠是一隻來自愛護動物組織的小狗,是一隻弗蘭德牧羊犬,當我們第一次見到的時候,是那麼的可愛、溫順和甜美。但在我們領養了之後,立即完全變成了一位精神病患者。當我們開車送去馴狗課程的時候,會像人那樣放聲尖叫。我是那麼深愛。牠是壞狗狗,卻也是我擁有過最酷的寶物。

- 最能反映出你自己個性的寵物是? 原因?
GS:波斯貓。因為我們都是懶惰的壞蛋。只是我更懂得去掩飾




2. Cornish Rex/康沃爾帝王貓

一身柔軟捲曲的短毛、超凡的智慧及活潑的個性,是康沃爾帝王貓的獨有特質。專家還認為帝王貓的修長四肢以及大趾頭讓牠擁有了完美的跳躍基礎。 “康沃爾帝王貓在很多方面和狗狗是相似的,”Sheppard 這麼說道,“牠們會跑過來和人打招呼,這與多數見到陌生人只會躲在床下的貓咪不一樣。但牠們也是那麼的不食人間煙火。牠們不需要任何的憐愛。”

- 在拍攝的期間你有遇到什麼有趣的挑戰嗎?
GS:引領貓咪一直很困難。霓虹勁舞的那一段非常混亂且拍攝起來很有難度,在漆黑的地下室與發光的貓咪以及閃爍的燈管共處就如同惡夢一般。我在扮演 Marilyn Manson 的時候還被抓了幾下。我想沒有貓喜歡貼近人的肌膚。

- 為什麼你選擇了帝王貓? 你有過與這個品種接觸的經歷嗎?
GS:我的一位好友有隻名叫 Winston 的帝王貓,在那之前我從來沒見過任何不生人面卻又如此的獨立的貓。牠會坐到你胸口並不斷地舔你的脖子。不過,過一會就會讓你發疼。

- 上一次你向我們談起了你的牧羊家犬 Molson,可以再說說想更多關於 Molson 的軼事嗎?
GS:哈哈,收養牠的時候我 13 歲,在不久之後我有了第一份工作,並有錢給家人買聖誕禮物。我那時很興奮,並覺得自己長大成人了。我把 Molson 獨自放在我的房間內,兩三個小時後它就把全部的禮物都咬爛了。那其中有我要買給祖母的抱枕,還有一整盒被吃掉的高級巧克力。我傷心極了,但我同時也很擔心牠會因為吃了過多巧克力而暴斃。最終牠安好無事,而我的祖母也很開心,因為她不用把我給她買的那個俗氣抱枕擺出來。

- 最後,你是怎麼看待給寵物穿衣服這一個做法? 優良純種是否更應該有那樣的特殊待遇,或者衣服是有損牠們的尊貴?
GS:我喜歡給寵物穿衣服。牠們非常可愛,特別是穿了衣服後看起來在發牢騷的貓咪。我最喜歡的一個 GIF 就是一隻穿了蜜蜂服飾的貓咪,牠看著看著鏡頭然後摔了個大跟斗。那真是可愛極了。我覺得要是有人覺得狗狗穿起超級可愛的衣服是讓牠們屈尊了,那麼這人大概只是嫉妒狗狗所招來的目光而已。幹嘛要那麼拘謹,不如一起開心!



3. Saluki/薩路基獵犬

大量柔順的茸毛、碩大的眼珠、震撼人心的尊貴風範、戲劇化的擺姿以及閃電般的凌厲步伐。牠是被不少人認為是史上速度最快的犬種- Saluki 薩路基獵犬。

薩路基被不少人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純種動物,牠們的史蹟最早曾被《聖經》、《波斯古經》以及《可蘭經》記載。包括岩畫在內的不同石壁作畫對牠的刻畫可以溯源到公元前一萬年。 “我的男朋友在網上看到了一些薩路基的視頻,然後我們就馬上被這種動物迷住了,”​​Sheppard 如此回憶說到,“牠們看起來是那麼稀有和優雅。牠們就像是年邁的富太太且有著一樣的態度,就好比牠們會在你背後把你的穿著評論得體無原膚。”

- 我們聽說今回拍片的主角在拍攝過程中並不是很樂意合作。詳細情況你能告訴我們嗎?
GSh:牠們並不是難搞定而是“不在乎”,牠們不喜歡長時間擺姿勢。我嘗試將一頂法老帽子戴在其中一隻狗狗的頭上,但牠完全不感興趣。薩路基獵犬有著極快的速度且喜歡不時地蹦跳,所以讓牠們長時間坐下來是十分困難的。不過牠們真的太漂亮了! 當我們終究拍下想要的鏡頭時,一切都變得值得了。

- 薩路基在藝術和宗教文學中有著數千年的歷史記載。你覺得牠們的個性如何反映出牠們尊貴的所在?
GS:牠們絕對是超凡脫俗的。那就好比牠們“存在於世界卻不屬於塵世”的態度一般。當我見到這些狗狗的時候,牠們挺身站立並和我四目對視,就如同在審視我的心靈,牠們很容易就能把人看透。這有點戲劇化,但牠們真的很有靈性。

- 在整個系列短片的過程中,一直有談到你從前養過​​的寵物狗 Molson。前述你提及牠吃掉了全部聖誕禮物的軼事。我們也愛上了 Molson,能再告訴我們其它的好玩故事嗎?
GS:Molson 過去在我們家附近的湖灘上絕對玩瘋了。那是一個有著 50 英尺湖岸線的公共沙灘,牠會飛快地往水裡跑進跑出,而且還叫個不停。結果我們就不能在有人的時候去那裡了。有一天沙灘人煙稀少,我就帶牠去那兒游泳。牠先是像往常那樣發了瘋地來回跑動,而當牠在水過胸膛的深處停下來之時,牠看著我然後就往水中乾嘔了一番。在那之後我就沒什麼心情去游泳了。



來源: now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