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The Pope’s New Shoes│教皇的新鞋! 一探梵蒂岡御用鞋匠Adriano Stefanelli神聖的製鞋世界



剛剛看過了無數女人心目中的夢幻鞋牆,接下來同樣要將焦點擺在腳下,今天就要藉由照片與簡單的訪問,一探梵諦岡御用鞋匠 Adriano Stefanelli 的世界。透過攝影師 Toby Glanville 的捕捉與簡短訪問,這位工藝精湛的鞋匠將分享在今年3 月底至 5 月的復活節時,為教宗打造的新鞋。


在風格上,教皇方濟和上任主教本篤十六世可謂相距甚遠。新教皇的主張完全是謙遜的,所以 Stefanelli 說新教皇的鞋子很有可能是黑色的。已故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穿的是黑色拖鞋,而教皇本篤十六世則是鍾情紅色,那雙搶眼的設計還曾一度被媒體誤認為是 Prada 的設計呢,直到被人指出​​創作人其實是同樣給美國總統 Obama 夫婦做鞋的Stefanelli 才獲得澄清。

在樸素的工作室內,滿牆與歷屆教皇的合照昭示出了這位工藝大師在米蘭 Novara 小鎮上的明星身份。 而他的名氣,也讓小鎮成為了許多人慕名前來的觀光景點。


以下為鞋匠 Adriano Stefanelli 的簡短訪問:

- 前述說到,教皇方濟有着新教皇的風格和謙遜的主張。請問目前他有和你聯繫過嗎?
Adriano Stefanelli: 還沒有。正如新聞報到的,教皇決定先穿換上新鞋底的舊鞋。這樣謙虛的行為很值得推崇啊。

- 你會為他送上屬於他的新鞋嗎?
AS: 會的。但我目前還不想透露細節,不過為了表達我的敬意,我已經開始作業了。我對他有著崇高的敬意,能夠為他獻上一份禮物是一種榮幸。

-在過去,你曾經為若望·保祿二世和本篤十六世做過鞋子。請問你是受到教黃的接見還是先與梵蒂岡的相關人員聯繫呢?
AS: 通常都是與相關人員打交道,但許多鞋子都是按著我的想法去執行製作的。當我贈給若望·保祿二世一雙鞋子模子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正確的尺碼,所以只能去猜。在那之後一切都是透過正常管道的。

-你能從各個教皇的不同要求看出他們的相異之處嗎?
AS: 嗯,或許還沒能了解得很透徹吧,因為除了顏色,鞋身的設計基本上都是相同的,歷任教皇所挑選的顏色也並非隨意挑選的。像是教皇本篤十六世所屬意的寶石紅,就象徵了基督與教會殉道者們的血。根據這個細節,我們會說教皇本篤十六世相較於其他教皇是更注重形式與禮教的。

- 當你看見上兩位教皇時你有什麼樣的感觸?
AS: 那當然為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我記得他們兩人都擁有超凡的魅力,但同時他們卻是非常不同的。教皇本篤十六世是相當和善的;而當我面見若望·保祿二世時他已經病得很嚴重了,但他仍保有偉大的力量,而我也堅信他在天上還是繼續庇佑著這個世界的。

- 你還想為哪位國際領導人製作鞋子?
AS: 我想為 Mother Teresa 泰瑞莎修女做一雙。事實上,在她離世的時候為她打造的鞋子就快完成了。
(Mother Teresa 泰瑞莎修女,於 1997 年9 月 5 日辭世,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生致力於為貧民服務的慈善事業。)









來源: now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