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Analog Smell Recording with Amy Radcliffe's 'Madeline'│來自倫敦設計師Amy Radcliffe的好玩創意,"Madeline"氣味相機將拍下你喜歡的味道並紀錄下那些難以忘懷的人事物~



寫文章的當下,鼻間正傳來隔壁媽媽煮菜的味道,而我腦袋瓜裡想著的,則是明個禮拜六外出到郊外踏青時的青草香。喜歡東嗅嗅西聞聞的我,前世大概是嗅覺很敏銳的小狗吧,哈哈~ 不管香的臭的或是跟著不知名味道的我一概來者不拒,就拿食物來說好了,很多時候在還沒用口品嚐前,我就會先用嗅覺用力的嚐一嚐,也因此時常被我那個有潔癖的姊姊抱怨,呵呵。就像照片或文字一樣,今天就要分享一個藉由味道寫下生活瑣碎的氣味相機。

來自倫敦設計師 Amy Radcliffe 的好玩創意,這款名為"Madeline"的氣味相機,就採用了製作香水的頂空吸附技術,透過玻璃照收集欲保留氣味的空氣,在經由管線輸送到味道捕捉瓶內,而瓶內則含有可吸取氣味的聚合樹脂,讓氣體保存下來,而且還能複製再造。

蒐集完成後,設計師便會將裝有氣體的瓶子送到科學實驗室中進行分析,根據當中的分子結構重建氣味,並存放在圖中的小膠囊中,同時亦會附上產生該種氣體的方程式,不僅打開膠囊即可重返當時的回憶,亦可以再次送往實驗室依方程式重造氣味。

很神奇吧?! 雖然目前這款氣味相機仍只是個概念的發想,不過隨著科技的發展,也並非沒有可能啊。如果真有實現的一天,我希望能夠將我最喜歡的台灣城市- 花蓮的一景一物都通通紀錄下來,另外還有與某個人共譜的那些事也一併蒐集起來。你呢? 你的氣味相機裡又將會存放哪些人事物或珍貴的記憶呢?!







來源: Amy Radclif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