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Doug Johnston Bags & Baskets│感受交錯纏綿的寂靜之美~ 紐約藝術家Doug Johnston用以繩索拼接與編織技術打造的包包及家居收納籃!



前些時候在電視上看到夏天草編包的介紹,我那個不解風情的妹妹馬上發表了她對編織包的看法,她說啊,她從來就不覺得編織包好看,她認為那個是有年紀的婆婆或嬸嬸在提的。嗯,真的很想巴她的頭對不對?! 就像每次穿了蕾絲布料製的便鞋,卻被男生朋友說像是穿著餐巾紙出門一樣讓人嘔氣啊~ 好,別氣別氣,接下來的介紹我就要跟我那個老是說著歪理的妹妹分享,我想她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應該是還沒有看到好看的編織包吧。

來自紐約的藝術家 Doug Johnston 就與老婆 Tomoe Matsuoka 合作,發表了一系列利用繩索拼接與編織技術打造出的包包以及家居收納籃。透過捲繞繩索或軟線結合縫紉機的縫合,以及不同密度的安排和刺繡圖案的展示,讓包款及藍身呈現出多種不同的樣貌,除了實用且堅固,美麗的外觀我想也可以算是一種另類的編織藝術吧。










來源: Doug Johnst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