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Goldfrapp "Annabel" Music Video│空靈細膩的傷感之情及充滿詩意的飄渺神傷~ 英國另類流行組合Goldfrapp最新音樂錄影帶"Annabel"



這是一個關於自我探索的故事。背景設在 60 年代,描述了一個散發著中性氣質的少年,他是一名天生雙性的少年,當他被父母當作男孩養育時,內心卻暗藏著一番女生情懷的故事。


- 你為什麼會想創作這部音樂微電影?
Alison Goldfrapp:  我覺得音樂錄影帶的概念發展至今已經有許多的變革,不論功能或目的,它拓展了所有事物的可能性。Lisa 深知我的美學風格,而我對她更是深感信任。我第一次覺得我們拍出了真正能襯托音樂本身的影像作品。

- 你覺得這部微電影如何表達出了《Annabel》歌曲與小說兩者所描述的故事?
AG: 當我第一次讀到原著《Annabel》時,馬上就被書中描述的世界給吸引進去,隨即我便寫下了這首歌。基本上就是我對這本小說的詮釋。當人們聽到這首歌曲時,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會覺得這是一首關於一個女孩的故事,他們並不會去探究故事背後藏匿的真實意涵,所以我特別以微電影的方式去詮釋這個美麗的故事。片中的男孩非常無與倫比,他有一種靜態的美,他的臉龐看起來是如此的憂鬱,散發著一種內向之情。

-《Annabel》所探討的話題是否也同樣啟發了專輯中的其他歌曲?
AG: 這多數是關於回憶、身份與性別的。我向來情迷於雙生物種、雙重自我表述及雙重人格等議題。我覺得這是一個存在於童話與恐怖小說間的題材,而這兩者都是我所深愛的。至於 Annabel,最讓我感到震撼的無非她的父母在這個社會破使的壓力下堅決否認自己孩子的真實自我,這個孩子最終是要獨自做出選擇的。為什麼他們要去選擇? 為什麼不能讓兩者並存? 我在生活的諸多方面都對這整個概念深感共鳴。專輯中所有歌曲的人物都在試圖挖掘自我,以及他們渴望前往的方向及身分背後的原因究竟。


---------------------------------------------

這是英國另類流行組合 Goldfrapp 的最新音樂錄影帶 "Annabel"。歌曲靈感取自加拿大作家 Kathleen Winter 於 2010 年發表的同名小说。歌曲收錄在 Goldfrapp 的第 6 張專輯《Tales Of Us》中。mv 找來了女主唱 Alison Goldfrapp 的生活伴侶 Lisa Gunning 執導,用充滿夏意的畫面詮釋細膩的傷感之情。

記得當初會認識由 Alison Goldfrapp 與 Will Gregory 所組成的 Goldfrapp,是因為一首夾雜冷酷情緒的電子舞曲。在這張全新專輯中,音樂風格則回溯到樂團早期的空靈氛圍,這首 "Annabel" 就用以大量的吉他和絃樂,引出真摯的溫情與感性,搭配上女主唱時而深富磁性、時而柔美的嗓音,緩緩點出 "Annabel"充滿詩意的飄渺神傷。



來源: now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