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KYE Spring/Summer 2014 Collection Lookbook│手術中的緊身胸衣及癒合傷口用的OK繃,南韓品牌KYE以整型手術為靈感的2014春夏系列!



你贊成整形嗎?! 我想我是站在中立的立場吧。嗯,不過可能偏向不贊成多一些些啦。除了先天或後天意外造成的外表損傷修復,其餘像是現在中年人甚至年輕人間盛行的微整型我的看法並不那麼正面。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美麗的地方,不應該在尚未好好認識自己的情形前,就因為人云亦云的美觀認知就去動刀作改變。點進相簿或是走在街上好像每個人都變成了複製人,長相都大同小異,沒有了自己的獨特性了。

儘管我也希望自己的眼睛可以再大一點,大腿可以再細一點,不過現在這個樣子其實也很不錯啦。就像那天跟朋友聊天時談到的,時下大多數女生的價值觀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扭轉了,總覺得全身上下沒一處優點,於是就得透過各種手法來打造理想中的自己。但是,這般理想真的是你所想要的嗎? 還是你只是拼了命的達到別人眼中的完美精緻呢?! 又或者,你只是進了無意義比較下的囚禁? 說穿了,就是缺乏了那麼一點自信吧。

正如每次看國外熟女女星的照片時,臉部呈現不自然緊繃的大概會是美國人,而眼尾和嘴角飄散著由歷練累積而成的皺紋的應該就是來自法國的女人。這種用臉上的緊繃程度來猜測的方式幾乎都不會出錯呢。因為在充滿自信的法國女人眼中,皺紋從來就不是阻擾她們散發魅力的理由,反而還是一種能用歲月的歷練超越年齡、增添魅力的誘因呢。所以對她們來說,這是一份再多金錢也得不到且換不來的禮物啊。在我看來,這樣真切了解自己且愛自己的女人真的非常迷人~ 

你呢? 對於外貌整型又持著什麼樣的看法呢?!

畢業於倫敦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學院的南韓設計師 Kathleen Kye,在個人品牌 KYE 剛剛推出的 2014 春夏系列中就以韓國人尤為熱衷的整型手術為靈感,將手術中的緊身胸衣及傷口用的 OK 繃等元素通通轉換到時裝設計當中。揭示著當下藉由不斷改變自己外貌而尋求慰藉的年輕一代。同時也隱喻了心理層面的創傷及痛苦而促使的外在改變在未來還是會留下深刻疤痕的,到頭來,你的悲觀不開心真的治癒了嗎?!


















來源: K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